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聚焦)科技股呐喊助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0:4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邹斌

  大盘差点就站上了10天均线上,成交量也差点突破100亿,离笔者的进场标准还差那么一点,不过市场的热点却是此起彼伏,异常热闹,其中科技股最值得大家期待。

  随着中小企业板的步伐越走越近,市场也显得越来越兴奋,继周一次新股全面上攻后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昨天的科技股也群起而攻之。从市场的表现来看,笔者一直重点关注的“类中小企业板”股票自然是首当其冲。如昨日的激光板块中的华工科技、大恒科技、深圳华强都纷纷走强,就是与即将在25日登场的大族激光相呼应。由于大族激光也是中小企业板中最受瞩目的股票之一,这就有望实现双赢的格局了。目前主板上的激光板块市盈率相当高,最低的大恒科技都达45倍,如果目前这一板块继续向上拓展空间,那么也有望令未来大族激光实现较高的定位。另一方面,激光板块目前的持续走强,也有望刺激大族激光上市后高开高走,从而带动激光板块整体继续攀升。因此,激光板块的后市仍值得我们期待。

  而昨日的市场中,通信股可以说是新崛起的奇兵,其中长江通信就罕见地封住了涨停。从基本面来看,通信股并没有特别的利好消息,那为什么主力会动用它来作为主攻对象呢?其实,除了半导体行业复苏,从公开信息来看,通信行业的业绩也有明显的增长。就拿昨天表现最出色的两只通信股来说,长江通信预计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100%,烽火通信预计二季度同比大幅度增长。由此可见,通信股大涨的背后还是离不开业绩的增长,这起码令我们追涨的时候心里会踏实一点。另一方面,目前基金都在高位大幅减仓,在蓝筹股中退出以后,它们还能买什么股票呢?从第一季度来看,部分基金已经开始在科技股中建仓了,那么近期的基金出货以后,会否在科技股中建仓呢?不能排除这方面的可能性,起码昨日的长江通信就放出了近一年半以来的巨量,肯定是有主力资金在其中运作。基金自2000年从科技股中退出以后,近年来一直都没有怎么大幅进入,那么,在中小企业板即将开锣之际,基金很有可能重回科技股,再创科技股的辉煌。

  从操作上来看,由于基金奉承的是价值投资理念,因此,如果基金要介入科技股,它们依然会以业绩和成长性作为标准之一。那么行业复苏的半导体、通信股将会是首选对象。同时,我们也不能排除题材股,如数字电视板块和网络游戏板块所具有的想象空间都是非常广阔的。不过就近期而言,科技股的炒作还是应该围绕中小企业板来展开,如生物医药板块、激光板块等,相信在中小企业板开始交易前,它们的短线机会还是非常大的。(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