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与粤山区亲密接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0:3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曾荫权率团考察粤北重镇韶关

  据新华社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曾荫权率团考察粤北重镇韶关市时表示,香港十分看好广东山区等欠发达地区的发展后劲,将进一步扩大和广东山区的经济合作,鼓励更多香港企业在广东山区扩大生产。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考察韶关主要有三个目的

  6月20日晚,曾荫权率香港经贸团赴韶关考察。

  曾荫权在当晚韶关举行的欢迎晚宴上说,这次香港考察团来韶关访问,主要有三个目的:扩大香港和广东山区的经济合作;鼓励香港企业在广东山区扩大生产,利用这里的低成本优势,增强产品的竞争力;宣传香港作为内地接触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吸引更多的广东企业到香港投资。

  曾荫权表示,本次考察团阵容庞大,门类齐全,近一半是生产商代表,包括塑料、服装、钟表等,另一半是服务业代表,包括贸易、代理、零售、银行、金融、房地产、饮食、酒店、旅游等。他非常看好香港与韶关的合作前景,相信本次交流会只是个开始,今后会有更多机会让香港商界来此寻求合作与发展。

  据介绍,去年8月,广东与香港举行了第六次粤港联席会议,其中一个重要议题是扩大香港发展腹地,推动广东山区发展。本月初“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成功举行,这次香港代表团来韶关考察是这两次活动精神的重要体现。

  韶关地处粤港澳发展腹地前沿

  韶关市委书记覃卫东表示,韶关“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的展开,为韶关加快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韶关位于泛珠三角经济圈内粤港澳发展腹地的前沿,是泛珠三角经济辐射内地的战略通道。韶关交通条件优越,区位优势明显,韶关与香港在资源、产业、贸易、劳动力等方面有着美好的合作前景。

  据悉,6月21日上午,香港考察团参观了韶关的沐溪工业园、始兴万达工业有限公司、建溢集团、始兴合利菜场。(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