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佛山打造机械贸易航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0:3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珠三角1000亿机床市场商机诱人

  本报讯驻佛山记者苏征兵实习记者欧阳媚峰通讯员龚庆忠、麦绍强报道:珠三角每年1000亿元以上的机床需求量,正催生华南又一机械贸易“航母”启航。6月28日,占地面积180亩的东方国际机械广场将在南海平洲揭幕。东方国际机械广场负责人黄先生在6月21日接受《民营经济报》记者采访时称,这个位于广佛第二黄金走廊平洲佛平新路旁的机械贸易广场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将引领当地机械装备业壮大发展与产业升级。

  珠三角设备升级商机涌动

  据称,珠三角作为中国制造的重要基地,制造业目前正处于一个由小规模向中、大型规模的转型期,厂家产业升级的浪潮一阵高过一阵,对先进设备的需求是相当旺盛的,潜在市场无疑是巨大的。

  据有关资料显示,当前国内企业对机床的需求量每年都在4500亿元以上,而珠三角就达到了1000亿元,且每年均以超过10%的幅度增长。从平洲的现实来看,机械装备是当地目前最具有竞争力的支柱产业之一;从周边的情况来看,华南企业的不断壮大,产业升级迫在眉睫,对机械设备的需求迅速提高。

  面对这个至少1000亿元的“大蛋糕”,作为华南地区多年经营新旧机械买卖最有影响力的机械市场之一,平洲顺势而为,决心整合拓展在这几年发展较好的东方机械市场,打造“佛山南海东方国际机械广场”这艘“航空母舰”。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100强设备供应厂最少有50强将参加6月28日的佛山名优机械展。此举不仅可以达到引领当地机械装备业壮大发展与产业升级,进一步强化产业集群的优势的目的,更重要的是可以抓住珠三角产业升级的这个良机,带动周边乃至整个华南地区的产业发展,引领产业素质的提高。

  企业全方位服务全新登场

  据介绍,东方国际机械广场将推出买机床送服务的销售新理念,为机械设备买家提供企业全方位服务。

  在东方国际机械广场,除了常规的展示厅外,东方国际机械广场内还特别兴建了一栋管理楼,包括多家国际知名品牌顾问公司、学会、协会的专家们组成的庞大顾问团队常驻其中。

  这个名为商智企业管理中心的机构设有五大中心专门对企业进行全方位服务。在企业诊断中心内,有关专家将对来访企业的市场定位、创新能力(包括服务创新和技术水平创新)、生产力发展、现金流和利润率等问题给出中肯的评价;在企业资源中心,驻户可以得到包括市场、技术、管理方面的最新信息;在视像会议中心,驻户可以与外界进行轻松对话;随后,在提升计划中心,将针对企业的具体情况,在专家会诊后,提出企业与企业家如何提升的一个全面计划;另外还有包括世界产权协会等在内国际专业组合团队,将为企业技术提升助力。

  世界级顾问品牌美国邓白氏RMS公司的操刀规划,注入了这个全新的终端服务理念TBS(企业全方位服务),此举无疑对东方国际机械广场打造成国内一流的机械交易和服务平台,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平洲机械装备业的知名度,增强其辐射力、影响力和竞争力。

  对此,广东省机械工业协会的有关负责人认为,凭借东方国际机械广场超前的经营理念,依托平洲位于广佛经济圈黄金结合部的地缘优势,将在区域产业升级中扮演重要角色。(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