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ST中燕重组被"冻"住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0:3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其重大资产重组拟购买的德隆手中天一实业股权日前被冻结

  上海消息ST中燕(600763)今日发布公告称,新疆屯河聚酯有限责任公司因诉新疆德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资产管理合同纠纷一案,冻结了新疆德隆在新疆伊犁天一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6000万元所享有的54.5%股权,以及应得的股息、红利等收益。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天一实业是国内一家较大的亚麻原料加工企业。作为ST中燕的重大资产重组目标公司,其股权被冻结,意味着ST中燕成为中国亚麻行业领先者的宏伟目标将成泡影。

  事实上,ST中燕重组早已障碍重重。德隆危机发生以后,ST中燕的股权很快就列入了德隆决定割舍的资产名单中。今年4月16日,新疆屯河集团与杭州宝群实业签订法人股转让协议,拟转让所持ST中燕4760万股法人股。股权转让完成后,杭州宝群将成为ST中燕的第一大股东。两个月后,新疆屯河集团所持ST中燕股权却因涉讼被冻结。

  天一实业5000万元委托理财未披露的问题也在此时暴露出来。今年5月20日,ST中燕收到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的有关整改通知。通知指出,北京证监局在对ST中燕的巡检中发现,天一实业通过其子公司伊犁天一隆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委托德恒证券理财5000万元。ST中燕随即发布公告称,决定立即暂停实施拟购买天一实业股权的资产重组行为,并责成经营班子在6月30日前对天一实业是否存在其他影响公司权益及资产重组进展的情况进行全面核查。

  其实,在德隆危机爆发之前,ST中燕的资产重组还算顺利。2003年11月6日,ST中燕董事会通过决议,拟受让新疆德隆和新疆三维分别持有的天一实业54.5%和15.45%股权。12月26日,ST中燕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经中国证监会发审委重大重组审核工作委员会审核通过,随后,ST中燕根据审核意见,对重大资产重组草案进行了补充。

  据ST中燕在有关公告中的描述,此次交易总标的价值7700万元,但ST中燕只需用一部分应收款项和固定资产支付首期转让价款,余款则将被豁免。重组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将得以恢复,资产规模、经营业绩将得到质的提升。

  原本指望背靠大树好乘凉,如今德隆大厦将倾,主营业务全面停顿、资产丧失造血机能的ST中燕又将何去何从呢?上海证券报 记者 初一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