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只ETF将落袋华夏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0:3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安明静 发自北京

  “市场期待已久的交易所基金(ETF)已经从实验室研发阶段进入开发阶段。”6月22日,华夏基金总经理助理张后奇向记者透露。他介绍,首只ETF基金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华夏基金以及美国道富银行合作开发,目前已处于规则设计阶段。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交易所交易基金是指可以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又称ETF(ExchangTradedFunds),其代表的是一揽子股票投资组合。兼具开放式和封闭式基金的特征。它既可以在上市后,在二级市场上像封闭式基金一样以基金单位交易;投资者也可以像开放式基金那样在一级市场上随时赎回和购买,不同的是,不是现金赎回而是用一揽子股票进行交易。

  ETF最大的现实意义在于增加股市的流动性。业内人士分析,由于ETF的股票标的是同某个指数相对应的一揽子股票。因此,在股市指数不很高时推出,对投资者来说应该是一个好机会。股市上涨后,投资者就能获利。

  张后奇是在华夏大盘精选基金获准发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此消息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是华夏基金公司推出的第五只开放式基金,主要投资于股票,股票资产比例范围为40%至95%。股票资产的80%以上投资于大型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6月23日 第三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