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发改委:物价今后几月在居民承受范围内仍将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曹玉书今日上午在公开场合谈到,今后几个月中国的物价还有继续上涨的压力,但这种物价变动是居民可以承受的。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曹玉书称,国家发改委对物价形势的判断为:第一,目前市场物价是基本稳定的。第二,物价变动也是居民可以承受的,现在城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乡居民的收入比物价上涨幅度,基本上可以说相当于两倍。同时今后几个月物价还有继续上涨的压力。

  曹玉书解释到,2003年1月中国物价开始由负转正,而今年的物价上涨则主要是受去年物价上涨翘尾因素的影响。这个影响一直延续到今年的前三季度,比如前五个月消费物价上涨3.3%,其中大约有60%左右是上一年物价上涨的翘尾因素。

  曹玉书还引用数字谈到,中国物价总水平的环比指数是负数,五月份比四月份的物价是负0.1%,其中生产资料价格同比虽涨幅较大,但环比指数是负1.4%,而粮食价格同比上涨32%,但是环比也是负0.5%,因去年同期上涨比较多,所以要滞后影响今后几个月。(据中国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