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长江电力再收售电“大礼包” 业绩将大幅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0:1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昨日公司与南方电网的售电合同将为其带来9.36亿收入

  本报讯 近来,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真是双喜临门。继早几天收到电价上调的“大红包”以外,昨天公司又收到了一个售电“大礼包”。

  接连收受“大红包”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当天,长江电力作为售电方,国家电网公司作为输电方,与购电方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有效期至2004年12月31日的《2004年度三峡水电站购售电及输电合同》。根据合同约定,2004年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将消纳三峡水电站的年度发电量为81.6亿千瓦时,电价按照国家发改委确定的原则执行。根据《三峡发电资产委托管理协议》,公司将与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按各自拥有的三峡机组台数来分配销售收入。

  此前不久,长江电力还得到了一个电价上调的“大红包”。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公司下属葛洲坝(资讯 行情 论坛)电厂上网电价由每千瓦时0.151元调整为每千瓦时0.153元。

  从长江电力昨天收到的这个“大礼包”来看,按目前长江电力享有三峡水电站75%的分摊比例计算的话,仅南方电网这一单,长江电力就可以分摊到61.2亿千瓦时的发电量,按调整后的上网电价每千瓦时0.153元计算,今年一年就可以为公司带来9.36亿元的销售收入。

  业绩上升有保障

  无疑,在收到上述这几个大“大礼包”以后,长江电力要实现全年业绩较上年增长八成这一目标的底气也就更足了。公司方面表示,2004年,公司要力争全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6.21亿元、利润总额39.22亿、净利润26.18亿元、每股收益0.333元的年度经营目标;完成三峡电厂年发电340.2亿千瓦时(其中公司4台机组发电168.72亿千瓦时),葛洲坝电厂年发电153.8亿千瓦时;争取实现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总发电量500亿千瓦时,争取实现年销售电量492.35亿千瓦时。

  对此,三元顾问的分析师指出,作为电力板块的新龙头,长江电力现已跻身沪市总市值和流通市值前十位。该分析师表示,公司在陆续收购三峡工程26台发电机组的基础上其业绩也必将同步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他认为,就算按现金贴现法计算,长江电力目前的价位仍具有较明显的中长期价值投资基础,建议投资者可做长线关注。受此利好消息影响,长江电力股价昨出现了扬升,终盘以8.50元报收,全日上涨2.29%。

  长江电力业绩将大幅增长

  对长江电力而言,今年应算得上一个“开门红”。长江电力不久前披露的一季度季报表明,公司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有了大幅度攀升。2004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0.70亿元,实现净利润4.71亿元,每股收益0.06元,分别较上年一季度增长363.87%,620.62%和399.84%。此外,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第一季度共发电87.12亿千瓦时,分摊后公司第一季度发电量为65.36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长264.53%。而截至5月末的统计数据也表明,长江电力所属的三峡电厂8台机组今年以来累计发电量已逾100.835亿千瓦时。

  对此,长江电力称,公司业绩大幅上升主要得益于以下三个方面:主要是公司于2003年9月和10月收购的三峡4台机组开始发挥效益,导致公司发电量大幅增加;此外,与上年同期相比,长江来水情况较好,公司发电量也有一定程度增加;还有,从今年2月开始,除华中、华东电网外,三峡电站开始向南方电网送电,使得公司电能消纳情况良好。公司还预计2004年上半年公司盈利水平较上年同期将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记者 何晓晴)

  (晓航/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江电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