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资银行纷抢深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09:46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胡嘉莉 深圳报道】

  CEPA协议框架下,上海商业银行在内地的首家分行日前在深圳开业。据悉,首批申请进入内地设立分行的三家香港银行已全部落户深圳。另外,中信嘉华、工银亚洲这两家港资银行通过重组也进驻深圳。深圳银监局的官员表示,随着上海商业银行深圳分行的加盟,香港银行在深圳设立的分行达到了16家。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据了解,至5月底,深圳外资银行的资产已达到79亿美元,较去年增长了三成多,存款较去年增长了近五成。近日港深签署了全方位合作协议,这将推动深港经济融合走向更深

  更广的层面,这为深港金融界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同时深交所即将开设中小企业板,也坚定了深圳打造区域金融中心的决心,这也需要借力香港这个国际的金融中心。因此,在“9+2”泛珠三角合作的框架下,在粤港合作的框架下,在CEPA框架下,港深金融合作前景一片光明。

  深圳银监局局长于学军认为,深港两个城市在金融方面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和互补性,可谓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为了加强两个城市之间的融合,深圳银监局将不断提高监管水平,加快与国际监管标准接轨的步伐。同时,也希望港资银行通过在深圳增设网点,形成

  网络,把深圳作为在内地开展业务的基地、桥头堡,然后向内地和全国发展。

  目前在深圳的28家营业性外资银行中,港资银行有16家,它们的盈利能力超过平均水平,占据外资银行总体盈利的一半以上,业务形态也比较饱满,呈现出旺盛的发展势头。随着港资银行在深圳分行和支行网点的增多,港资银行在深圳的发展格局正从点状向网状发展。

  于学军认为,港资银行在深圳开设分行,具有成本低、利于管理、效率高、人员往来便利等突出优势。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