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市对宏观调控反应过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09:25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姜业庆北京报道中国A股市场走过几周的调整后,大盘急挫,基金净值也纷纷下跌。就在一片质疑声以及“错判大势”的责难声中,基金对于后市看法如何?湘财合丰成长基金经理刘青山先生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出了自己的观点:新近出炉的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表明,前期政府紧缩宏观调控收效明显,年内极有可能实现经济的“软着陆”。因此,宏观调控对股市的“杀伤力”已基本宣泄完毕,市场在目前点位的下跌,很大程度上是反应过度的心理作用。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刘青山坦承,市场弥漫的加息预期和QDII政策如同高悬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让多方力量踯躅不前。而近期不断浮出水面的“资金黑洞”更使市场短期难以爆发。

  不过,刘青山强调,一方面宏观经济中长期将持续稳健增长,上市公司基本面也在不断改善;另一方面股市却如水银泻地一般跌到1400附近。这种背离必然是暂时的。股市现在不仅仅是低风险区域,更是今后相当一段时期内的历史底部。对基金来讲,由于市场的非理性下跌,出现了很多吸纳优质股票的投资机会,这一点基金公司的看法和很多专业机构投资者的看法完全相同。基金奉行的“价值投资”理念不会轻易改变,发掘那些具备成长潜力和被市场低估的公司,也是自己未来一段时间的任务。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