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扩大对华贸易影响初显 广东服装出口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二日电(陈国华钟雁明)随着欧盟东扩,广东服装对欧盟出口也面临严峻考验。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五个月,广东对新欧盟出口服装一点九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二十二。尤其五月份,对新入盟十国出口服装不足五百万美元,下降百分之五十八,出口额仅为今年三月份的三成,对匈牙利、捷克等五个国家降幅更超过七成。

  对原欧盟十五国出口中,除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和爱尔兰四国有所上升外,对其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余国家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对九个国家的出口降幅超过二成。

  有关业内人士分析原因时称,虽然五月广东服装因不能及时获得配额许可证而难以进入新入盟十国,但去年以来欧盟对中国服装出口设置的贸易壁垒也是造成广东服装出口受阻的主要原因。

  此外,据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消息,欧盟委员会将于近日立案对原产于中国的聚酯纤维服装和织物进行反倾销调查,这又将对广东纺织服装对欧盟出口产生一定的影响。

  面对欧盟纺织品进口的贸易政策与管理措施的大幅度调整和变化,业内人士称,广东企业应主动应对,并建立出口预警机制,及时分析国际市场变化。同时加强政府、行业协会与企业之间的协调与合作,共同应对出现的新问题。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