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雅虎推“一搜网”争雄百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08: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黄乐欣)互联网国外巨头加快本地化脚步。刚刚与GOOGLE结盟的百度立即遭遇到雅虎的抵抗。昨天,收购3721落地中国的雅虎,首度在中国推出本地化的搜索门户网站“一搜网”。

  在GOOGLE以1000万美元战略性投资百度后,雅虎此次推出“一搜网”拉开了国际巨头竞逐国内搜索引擎市场的序幕。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雅虎中国区总裁周鸿一表示,目前国内搜索引擎市场的方兴未艾,搜索引擎在比拼搜索资料多、快、全、精确等基本功能后,今后更多的将比拼本地化个性服务。

  而目前GOOGLE的中国版搜索门户并未见个性化服务设置。业内人士认为,GOOGLE投资百度可以视为其推出本地化服务的一次试水。

  周鸿一表示,雅虎从未在全球其他市场推出过搜索引擎的子品牌,“一搜网”无疑是雅虎履行本地化服务承诺的一次表现。

  他表示,为配合搜索本地化服务需要,雅虎中国已经在中国布置1000台服务器,占其全球搜索服务器的十分之一。

  周认为,国内搜索引擎的竞争注定将演变成GOOGLE、雅虎和微软三大国际巨头在国际市场上的一个缩影。

  周鸿一表示,推出子品牌也是雅虎在中国重新抢占市场的重要战略。虽然雅虎中国的门户网站也拥有雅虎YST技术的搜索引擎服务,但其用户定位与“一搜网”将有所区分。(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