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国税总局掀反避税风暴 > 正文
 

国税总局加大反避税力度 “重拳”瞄向跨国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08: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二日电(记者赵建华)为维护税收权益、保障税收公平和监控管理税源,中国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反避税工作。

  税务总局今天公布的消息说,此次反避税工作的管理对象主要是,存在国内外关联交易的大型跨国企业。要求各地根据本地区所辖大型外商投资企业的数量,适当提高管理层次,形成高水平、高效率的反避税管理能力,推动反避税工作的集中统一管理。

  税务总局认为,由于反避税管理的难度较大、专业化要求较高,如果在较低管理层面上进行分散管理,不利于信息沟通和跨区域联查、协查工作的开展,将影响反避税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通知说,今后要提高选择避税嫌疑户的质量,重点审查长期亏损、微利,却又不断扩大经营规模的企业和跳跃性赢利企业,以增强针对性。

  通知要求深入开展转让定价调查。要认真审核、分析企业提供的资料,准确定性关联交易,审查关联交易定价是否真实、合理,了解企业职能、行业背景等因素,积极寻找可比企业信息,为选择适当的调整方法、确定合理的调整方案提供依据。

  在充分收集和详细调查分析可比信息资料的基础上,根据企业所承担的职能和风险、市场经济条件的变化等因素,选用合适的转让定价调整方法,合理确定转让定价调整方案。

  此外,还要强化跟踪管理,巩固反避税成果。对结案企业的跟踪监控是巩固反避税成果的主要手段。要按照相关规定,对结案企业实施三年的跟踪管理。对仍存在转让定价避税问题的企业,在跟踪期内做税务调整。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