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粤电力A 收购沙角C电厂尚无进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02:14 证券时报

  张先生:请问粤电力A(000539)收购沙角C有没有进展?为何快两年也没有收购成功?上次收购七个水电站失败是否意味母公司对粤电力A支持力度减弱?

  对张先生的提问,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回复如下:

  一、沙角C电厂收购问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我公司一直在进行调查研究和经济测算的工作,到目前还没有进入决策程序,主要原因有:

  1、沙角C电厂与当地在土地办证上存在分歧,还没取得土地使用权。

  2、沙角C电厂是一个中外合作经营项目,合作合同是由原广东省电力局签署的,而原省电力局已经分为广东省粤电集团公司和广东省广电集团公司,现在省政府在就有关问题进行协调。

  3、近两年随着电价的不断降低,沙角C电厂的收益水平已大不如以前。

  二、水电收购及母公司支持问题

  根据广东省山区工作会议精神,广东省委、省政府作出了维持对省属水电厂的管理体制不变的决定,我公司决定暂停收购行动,并于2002年9月28日在指定的信息披露报刊和网站进行了公告。未能完成此次收购并不是由于母公司的支持力度减弱,而是企业不可控的外部因素造成的。实际上,近年来在母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我公司陆续参与一些电力项目的建设,如惠州LNG电厂、深圳前湾LNG电厂、汕尾发电厂、盘南电厂等等,为我公司的规模扩张和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