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莫让基金净值“过山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2:44 新闻晚报

  晚报讯昨天,广发稳健增长基金在工商银行和各券商网点正式开始发行,这是广发基金管理公司推出的第二只平衡型基金。与今年以来许多基金公司争相推出进攻型基金不同的是,广发基金将该产品定位于“稳健增长”,将控制基金风险放在首位,追求资金的持续稳定增长。

  该基金的推出以“追求资产的长期稳健增长”为投资目标,尽可能地避免基金净值的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过山车”现象。广发基金总经理认为,我国的证券市场正处于“新兴+转轨”的时期,其波动性要高于世界主要股市,甚至高于其它新兴市场。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波动性近几十年来很少超过20%,进入九十年代之后更是经常保持在10%以下。反观中国股市,以1994年———2003年道琼斯中国指数来看,其年平均波动率接近50%。这说明在中国股市进行投资,市场波动性是投资人应该关注的重要问题。从4月初开始的超过9个星期的调整,使得很多基金因为系统性风险,导致资产大幅度缩水,此前获得的盈利大部分蒸发,这些基金净值出现的“过山车”现象,主要是由股市高波动性导致的。避免净值大起大落,实现稳健增长的基金,正是目前投资人切实需要的基金品种。

  广发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广发聚富基金成立6个月以来表现良好,成立83天的第一次分红就创造了基金开放赎回前分红的最高纪录,在晨星评级中,其回报率在3月份列所有股票基金首位。

  对于一只成立半年的新基金来说,这样的表现实在令人瞩目。与广发聚富基金一样,此次发行的广发稳健成长基金将会持续执行100%分红的策略,而在资产配置比例和投资策略上,将会较广发聚富基金更加体现稳健的特点。

  广发稳健增长认购期为6月21日———7月21日,投资人可以在中国工商银行各网点、广发证券、国泰君安证券、联合证券、海通证券、华泰等代销机构网点进行认购。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