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润上华暂停香港募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0:4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该公司是继上海复地后第二家在香港交易所取消上市的中国大陆公司

  本报讯记者罗建辉报道: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取消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据消息人士称,原因是华润上华无法与负责运作其上市的花旗环球金融亚洲就最终发行价达成一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华润上华科技原定于6月25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市场上市,6.21亿股新股的IPO价格指导区间为每股0.73-1.10港元,发行市盈率为23-35倍。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财务长黎汝雄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润上华科技上市后有望融资7.8亿港元(约合1亿美元),届时将会利用这笔收益来修建8英寸晶圆厂。

  华润上华于1997年成立,总部位于江苏无锡。它是中国第一家半导体开放式晶圆代工厂,以营运能力计算也是最大的几家之一。创办人陈正宇及李乃义皆为台湾商人,当年到内地成立华晶晶圆代工厂。2002年,华润集团属下的华润励致收购华晶后,经过多次重组,形成现时的华润上华。

  受华润上华取消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消息影响,华润励致股价下跌2%左右。这一消息将对中芯国际略微有利,因为这将使中芯国际成为在港上市的惟一一只中国大陆晶片专业制造股。而在上周五,华润励致上涨2.6%至0.80港元,中芯国际下跌1.8%至1.64港元。

  据悉,华润上华科技是继上海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去年3月取消IPO发行后第二家在香港交易所取消上市的中国大陆公司。上海复地集团后来更换了承销商,并于今年2月份成功上市。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