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漓江徒步游”缘何被叫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0:0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近日,广西桂林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的一份通告引起了记者注意。通告称,市政府决定从即日起暂停“漓江徒步游游览项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组织漓江徒步游”;对自发参加漓江徒步游的,阳朔县政府应组织人员予以劝阻;对不接受劝阻执意进行漓江徒步游的,由此产生的法律后果自行负责。

  安全问题拖后腿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漓江徒步游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较为时尚的绿色旅游方式,为何被暂时叫停?桂林市分管旅游工作的副市长潘建民说,漓江徒步游属于峡谷式的探险旅游,安全问题首当其冲。

  据了解,目前的漓江徒步游主要集中在杨堤至兴坪近20公里的漓江河段,全程需要5—6小时的行程,中间需要经过3次的漓江摆渡。随着徒步游的升温,当地农民看到有利可图,就集资购买了四艘“三无”(无营业执照、无机动船驾驶证、无船号名)机动船只用于营业性摆渡。节假日旅游高峰期时,四艘“三无”船只往往会出现超载现象,一些村民的渔船和竹排也纷纷加入“抢”客行列,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此外,游客烧烤、乱扔烟头还带来不少消防安全隐患。

  引导规范是准则

  桂林市副市长潘建民认为,拓展旅游市场的一个基本准则应当是“引导、规范”,宜疏不宜堵。

  目前,桂林方面正委托中国规划设计院对整个漓江景区的统一管理作出编制、规划,今年底可望报国务院审批,规划中将考虑到“漓江徒步游”项目,其中安全问题是他们考虑最多的问题。如果进展顺利的话,可望在2005年底付诸实施。

  专家认为,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应当比翼齐飞,不能顾此失彼。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简单地一关了之、一停了之并不太难,难的是既要抓住安全生产,又要促进经济发展。桂林的思路和做法值得借鉴。(李红梅罗宗昌)(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