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交所新开50克小金条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0:06 北京日报

  据分析,这是为个人炒金做准备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本月28日起,一种50克的小金条将在金交所上市试交易。这是记者昨天从上海黄金交易所获悉的。目前交易所上市的黄金品种都以公斤为单位进行交易,50克小金条的上市引起广泛关注,业内猜测,这是在为开放个人炒金做准备。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海黄金交易所有关人士介绍,50克小金条试交易的参加者限于目前金交所的128家会员及其代理客户,金条成色为99.99%以上。

  为什么推出这样的小金条交易?金交所有关人士的解释意味深长:金店里的小金条品种不少,多是制造商从金交所买了原料金加工后摆上商家的柜台销售,现在金交所直接推出小金条,为的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且主要是针对个人客户销售。

  从2002年10月30日正式开业到目前,金交所一直未对个人开放,据说多是政策的原因。有业内人士认为,没有个人直接参与的黄金交易,体现不出活跃性。虽然在理论上个人可以委托会员单位来做,但又有资金转账、纳税等多方面的问题没有解决。目前已经有银行进入了这一市场,中行上海分行去年底推出了“黄金宝”业务,被业内称为“纸黄金”,交易门槛仅为10克以上。招行近日也开始标准金条的买卖业务。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