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泛珠三角经济合作旅游打响头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9:4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推进无障碍旅游区工作正在进行

  本报讯记者黄海珊通讯员东田报道:据悉,自《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交通为基础,旅游先行”的观点得到“9+2”各方的广泛认同和积极响应,旅游行业迅速联动起来,无论是互为组团还是景区建设投资,各方热情极为高涨,打响了泛珠三角经济合作的头炮。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旅游投资渐成热点

  昨天下午,据广东省旅游局局长郑通扬介绍,泛珠三角包括的内地9省区,总体来看是内地旅游业比较发达的地区,其总体发展水平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更为重要的是,9省区旅游资源极其丰富多彩,有在世界上具有垄断优势的旅游资源。而且,9省区紧邻港澳,毗邻东盟,四季都可以旅游。而从珠三角的其他8省区看,与粤港澳三地互为主要旅游目的地和客源输出地的合作发展格局也已具雏形。可以说,发展泛珠三角旅游合作,具有广泛前景。

  据郑通扬透露,日前在香港结束的粤港经贸合作交流会,旅游项目成为外商投资新亮点。在投资总额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中,旅游项目就达到12个,外资金额4.34亿美元,占吸收外资总额的10%。利用CEPA商机,港澳乃至外国资金急切寻找发展方向时,旅游项目将渐成热点。

  旅行社借风推产品

  据介绍,国旅假期正在策划开展“10万人畅游泛珠三角”系列活动,并将在7月中旬起,与当地旅行社合作,开通泰国某地至广州包机,10月开通广州至桂林包机,11月开通广州至南宁包机,组织大批泰国、日本游客包机到泛珠三角范围内观光旅游。广东中旅等大旅行社近期也将推出一系列“泛珠三角”概念的汽车团和自驾车线路。

  下个月,由广东省旅游局牵头主办,广东铁青承办的泛珠三角“活力广东号”旅游专列系列将全面启动,首批开行的四趟“活力广东号”旅游专列将分别驶往江西、安徽、湖南、广西四省。

  倡议签署《泛珠三角旅游合作协议》

  据郑通扬透露,广东省旅游局计划在参加“9+2”旅游合作交流会议时,在征询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倡议签署《泛珠三角旅游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包括:建立旅游企业交流合作平台,积极参与促进旅游企业之间的友好合作,大力打造泛珠三角区域旅游精品线路,优化旅游环境,致力推进无障碍旅游区试点工作。积极促进各省区在旅行社、饭店和景区管理培训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信息交流,在粤港澳信息平台建设成功的基础上,加快实现各省、区旅游网站的相互链接和信息互动,共享旅游信息资源,利用互联网等高科技手段建立客源推荐网络。建立各方旅游质量管理、接受旅游投诉和应急事件处理热线电话,建立“黄金周”期间预测预报及重大事件通报制度。(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