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股胜经)国投中鲁:6-7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9:4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邹斌

  该股将于6月22日(即本周二)挂牌上市,发行价格:4.8元,2003年每股收益(全面摊薄后)0.15元,每股净资产为2.7元,流通股本:6500万,总股本:16500万。

  公司概况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从事浓缩果蔬汁的生产和销售,其中主要是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浓缩苹果汁的生产与销售。公司现有主要产品是浓缩苹果清汁,同时公司也生产部分浓缩苹果浊汁以及浓缩梨汁,此外,公司还生产地瓜汁、枣汁、梅汁等其他浓缩果蔬汁。公司的浓缩果蔬汁主要销售给下游果汁生产厂商,用于最终消费果汁生产的基础原料或勾兑其他饮料产品。公司产品绝大部分用于出口,公司采取了多种形式将产品销售给主要市场的果汁生产厂商,在日本,公司主要将产品卖给日本三菱公司,然后通过三菱公司销售给生产厂商;在美国,通过自己的全资子公司中鲁美洲进行销售;在其他市场,公司基本上通过直接销售或少部分由外贸公司代理销售。

  财务分析1.偿债能力分析:公司近3年来资产负债率为2001年63.96%,2002年66.16%,2003年63.96%,公司存在一定的债负风险。

  2.盈利能力分析:公司近3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001年21.34%,2002年18.9%,2003年15.7%,盈利能力较强,但存在下降的趋势。

  3.营运能力分析:公司近3年来应收账款周转率为2001年7.25,2002年4.82,2003年4.96,应收账款周转率下降明显,公司营运能力有待提高。

  总体评价根据近期新股首日涨幅及行业平均定价,我们认为该股合理定位应在6-7元,涨幅为25%-45.83%。(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