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金融公司首次投资广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9:33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李银雁潘丽华南宁报道国际金融公司(IFC)在广西投下的第一批项目贷款3900万美金6月16日敲定落户广西丰林集团,此外,IFC还为广西丰林集团提供600万美元的股权投资。

  IFC东亚和太平洋局局长何嘉伟先生表示,中国政府一直积极寻求缩短中国东西部经济发展不平衡的不同方式,IFC愿意为此做出努力,他认为此次IFC在广西融资项目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有助于解决中国东西部发展不平衡。据了解,作为世界银行集团成员的IFC在选择投资项目的过程中,始终坚持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自1985年进入中国以来,IFC为中国的70多个项目提供了15亿美元的融资,这次把资金投向西部广西,表明中国西部及相对贫穷的内陆省份也存在具有商业价值的投资机会,国际金融公司还将考虑在广西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

  据悉,国际金融公司IFC和广西丰林集团签下来的这笔债务融资协议将帮助广西丰林集团建设和运营中密度纤维极MDF及有关高附加值产品的加工厂。

  据了解,此项目启动和投产将直接为老少边穷的百色地区带来5个亿人民币的直接投资,同时至少为当地新增2000个就业岗位,新增涨4-5个亿GDP,为地方财政新增上千万元的收入,这无疑将会加快当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速度。

  业内人士还认为IFC不仅为广西丰林集团带来融资,而且国际化标准的公司治理和财务管理等先进科学管理的引入,也会极大地冲击当地传统计划体制残余影响对市场的束缚,从而形成良性循环,推动当地市场的全面发展,为当地的制造业和林业领域的科学合理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何嘉伟认为,IFC和广西丰林集团的合作为有同样境况的企业在解决如何与国际资本结合,如何进一步完善企业的法人治理结构,如何更大范围组合资源,走向世界等问题提供需一个好的示范案例。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