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小企业板能否带来转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9:32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贾志奇

  随着深圳中小企业板开板时间的日趋临近,市场相关类个股的活跃度明显加强。昨日部分次新股活跃,继续演绎中小企业板开板前的热身,在低迷的主板上已有资金开始围绕中小企业板做文章。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整体上看,在经历了上周五的破位深跌之后,市场观望气氛较重,大盘的技术性超卖显示在此价位介入的风险已不大,投资者大多在等待中小板的推出。

  “新八股”将打包上市,这是中国证券市场的大事,那么对主板将构成什么样的影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近日沪市单日成交量维持在100亿元以下,热点也不持续,上周四、五一些质地优良的公司纷纷破位甚至跌停,既然最强的股票都倒下了,底部就不远了。虽然现在趋势还没有改变,但下跌空间不大,厚积薄发的机会即将出现。

  一个弱势的市场要想得到根本性的扭转,需要一个契机的出现。而现在能够预见的大事就是中小企业板开板。中小企业板上市时间确定,正符合时间之窗,而且中小企业板本身由于各方面原因也存在着强烈的做多意愿。因此有专家认为中小企业板开板很可能成为大盘的契机。

  尽管有刚上市不久的次新股跌破了发行价,但与中小企业板类似的次新股连续走强,目前许多小盘次新股与中小企业板块发行的个股相类似;此外,有些小盘次新股质地较好,能够带来较高的预期收益率。短期内中小企业板将有很大的机会,一是就市场而言逢新必炒是中国股市的特点;二是中小企业板的个股具有盘小、绩优的特点,适合短线资金、小资金的运作。在目前所有的创投概念中,最具上涨潜力的是首批登陆中小企业板的题材股,这类股票有望成为创投概念股的领涨品种,而主板前期超跌严重的创投概念股有望卷土重来。

  同时也有专家持不同意见,认为中小企业板的推出对整个大盘指数应该不会构成很大的压力,但对主板市场资金却有“抽血”作用。上周以来市场加快了扩容步伐,除了中小企业板新股每天一家招股外,主板市场上周亦有两家公司公布招股。扩容压力对市场的影响继续体现在大盘的下跌过程中,市场持续做多信心显得不足。

  如果中小企业板块能够低开高走最终有望激活主板展开一轮中级弹升行情。反之,如果中小企业板块开高走低,市场将再下一城,后续走势不容乐观。因此,本周的市场走势主要看两点,一是本周五开盘的中小企业板块,二是主板中的类中小企业板块。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