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第四大银行收购南信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9:2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实习生 陈华 综合报道

  6月21日,美国第四大银行瓦乔维亚银行与南信银行宣布两者合并,合并将以换股方式进行,每股南信普通股将换成0.89股瓦乔维亚普通股,据估计该笔交易总价将达到143亿美元。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瓦乔维亚银行目前是美国第四大银行,总资产为4110亿美元,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收购完成后,瓦乔维亚银行将在市场潜力巨大的美国东南部各州和得克萨斯州获得更多的银行业务。目前名列前三位的美国银行分别是花旗银行、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瓦乔维亚银行今年2月份表示,该银行将在得克萨斯州建立一个有256家分支机构的零售银行业务网络,为该地区迅速增长的人口提供银行服务。

  瓦乔维亚银行在美国东海岸11个州有分支机构,但在阿拉巴马州没有。瓦乔维亚银行首席执行官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肯尼迪·托马森表示,瓦乔维亚银行希望把业务拓展到佛罗里达、得克萨斯等地区,而这些地区正是南信银行业务比较集中的地区。

  南信银行今年收购了佛罗里达第一银行公司,目前总资产约为1140亿美元。南信银行总部位于阿拉巴马州伯明翰,是财富500强企业之一,12000名员工和717家分支机构广泛分布在阿拉巴马、佛罗里达、佐治亚、密西西比、北卡罗莱纳、南卡罗莱纳、田纳西、德克萨斯和维吉尼亚各州。南信银行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87年,当时叫伯名翰信托储蓄公司。1972年四家阿拉巴马州银行合并成了阿拉巴马金融集团,1981年更为现名。

  随着全球经济复苏进程加快,美国大银行和中型银行纷纷开始新一轮扩张。从去年到今年,美国几家大银行开始通过积极收购实现快速扩张。今年1月摩根大通宣布将以550亿美元收购美一银行,并于6月14日获美联储批准,兼并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生效。今年1月美国银行也宣布470亿美元收购弗利特波士顿金融公司。5月9日美国第八大银行太阳信用银行公司宣布将以总价69.8亿美元收购国家商业金融公司。

  美国银行业的整合过程已持续了10年多。根据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报告,由于大量兼并和收购,过去20年间美国银行数量几乎减半,从1984年初的15101家下降至2003年底的7842家。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6月22日 第一版)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