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监督抽查显示:近两成房间空调器质量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刘长忠)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发布的一项最新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近两成房间空调器质量不合格。

  为了促进中国空调器产品总体质量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利益,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对广东、上海等省市的二十一家房间空调器生产企业的二十一种产品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合格十七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百分之八十一。其中,抽查了十八种分体挂壁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式空调器,合格十四种,抽样合格率为百分之七十七点八;抽查了三种落地式空调器,均合格,抽样合格率为百分之百。

  本次空调器抽查的安全项目有标志、防触电保护、输入功率、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防水、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及外部软缆软线、外导线的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接线、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等共十二项重要质量安全指标。

  抽查结果表明,有一定技术力量、具备检验手段的大中型企业,生产技术、质量管理、售后服务都比较规范,产品质量稳定,一些小型企业,由于技术力量薄弱,制造工艺简陋,检测手段落后,产品质量不稳定,售后服务也难以很好保证。

  噪声是在产品运转时产生的杂音,主要是由空调器内部的蒸发器和外部的冷凝器产生。抽查中所有产品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要求,但有三种产品噪声明示值优于国家标准,而实测值达不到明示值的现象,这是因为有的企业为突出自身产品的噪音小,吸引消费者,将产品的噪声明示值定在实际测量值之下,误导消费者。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