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特布鲁欲巨资控股石梁酒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8:32 南方日报

  借并购杀入华东市场,与国内三大啤酒巨头正面交锋

  英特布鲁欲巨资控股石梁酒业

  本报讯(记者/高素英)继华润啤酒收购浙江钱江啤酒之后,又传来外资啤酒商把橄榄枝抛向浙江台州啤酒企业的消息。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全球最大的啤酒生产商比利时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英特布鲁将收购浙江石梁酒业股份有限公司70%股权,支付金额高达5320万美元。据悉,这是英特布鲁布棋华东市场的一个重要举措。

  据了解,浙江石梁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浙江省天台酒厂,系国有独资企业,主要产品为“石梁”牌系列啤酒,其产销量超过杭州西啤,综合经济效益居全省行业第二。

  对于双方的合作,分析人士认为,石梁啤酒的市场版图几年来从台州大本营迅速扩张到周边的绍兴、金华、宁波、温州、丽水等地,并成功启动了兵家必争之地省城杭州市场,这恰恰是英特布鲁看好石梁的一个重要原因。此外,三大啤酒巨头之一的华润与钱江啤酒的联姻对英特布鲁的触动很大,原因在于华东市场并没有绝对的啤酒老大,大家都看好华东的市场潜力和目前面临的机会,英特布鲁的收购应该是蓄谋已久。

  除此之外,本月5日,英特布鲁已经把公司的董事会移师到浙江温州举行,英特布鲁集团首席执行官约翰布劳克在接受一家媒体记者采访时称:“我们在决定移师中国召开全球董事会之前做过非常详细的投资调查,但是最重要的,英特布鲁决定在外国,特别是在中国温州召开这个会议,是因为这里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如此重要的市场。”显然他们是有备而来。

  事实上,在过去2年里,英特布鲁确实在它津津乐道的中国啤酒市场上几次抛出重金。2002年,公司收购浙江开开集团啤酒业务70%的权益,不久之后,又收购了中国第5大啤酒商珠江啤酒24%的股权。今年,再以1.3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马来西亚金狮集团在华啤酒业务50%的股权。在完成对浙江金狮啤酒收购后,英特布鲁在中国啤酒市场的占有率正以高达9%的数字直逼青啤、燕京和华润,排名第4。无疑,英特布鲁将面临着与三大啤酒巨头正面交峰的局面。(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