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今年首宗搁置上市 华润上华招股计划流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8:32 南方日报

  本报讯据香港《大公报》消息,受股市波动及投资者信心转弱影响,新股上市反应欠佳,上周五截止认购的华润上华因未能与包销商就定价达成协议,最终宣布招股计划流产。消息对接踵而来的新股上市将造成一定影响。

  原定于6月25日挂牌的华润上华科技(0597.HK)证实,由于近期市况大幅波动,加上与包销商花旗集团未能就最终发售价达成协议,决定暂时搁置上市计划。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华润上华财务总监黎汝雄接受该报记者电话查询时指出,市况波动不稳,不单是半导体股份,连带其它股份均受到一定影响。不过他多次强调,国际机构配售的反应理想,未有如市场消息所指欠佳,他不讳言,经过市况转弱的“残酷”事实,华润上华的招股价与市场“脱节”,故管理层最终决定搁置上市计划。

  事实上,不少分析员认为华润上华的定价过高,直接导致今次华润上华上市前被逼“悬崖勒马”。申银万国中国研究员罗尚沛认为,姑勿论是任何行业或增长多少,华润上华的招股价范围偏高,即使以下限定价亦较其它新股昂贵。他表示,大型新股中海集运(2866.HK)首日挂牌已跌穿招股价,而市场焦点之一的平安保险(2318.HK)似乎招股反应亦未如理想,故认为华润上华搁置上市计划是正确的做法。(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