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重仓股持续跳水 整个基金净值损失超过5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6: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从上周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幅下跌到昨日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基金重仓股近期的跳水极大地影响到了市场参与者的信心。在沪深股市上有2500亿元流通市值的投资基金,在上周的大跌中损失惨重,仅封闭式基金的净值就减少了30亿元,再加上开放式基金,整个基金的净值损失超过了50亿元。

  单位净值跌破面值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随着汽车股、电力股近期相继出现快速下跌,市场对价值投资的理念开始动摇,这样又反过来影响到了基金重仓股的走势,不少蓝筹股的持有人也加入到杀跌队伍中,使得基金净值损失较大。

  上周净值跌幅超过2%的开放式基金多达30只,全部为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其中,去年的明星基金———博时价值增长的净值跌幅达到3.77%,而新设立的海富通收益、融通行业景气、大成蓝筹稳健、银河银泰理财、金鹰中小盘精选等基金尚处于建仓阶段,其净值表现相对较好,跌幅均不到1%。而首次公布净值的鹏华中国50、招商先锋、华宝兴业多策略成长等基金的单位净值已跌破面值。来自招商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基金重仓股被抛售主要与跟风者的投机活动有关,而不是基金自身的行为。

  基金发行猛降温

  昨日,国泰金马稳健回报基金宣布成立,最终只募集到了12.3亿份单位。而截至昨日,6月份以来新成立的四家基金,总共也只募集到了60亿左右的份额,与3月份的火爆相比,基金的发行也随着股市的低迷而冷清了下来。如果与基金净值的损失速度相比,目前开放式基金的扩容似乎已跟不上节奏了。

  市场人士认为,最近基金重仓股成为一个比较敏感的板块,下跌趋势似乎难以止住。不过从基金经理们一直坚持的投资思路来分析,只要公司本身没有出什么问题,新基金建仓的对象仍会来自这些大跌的股票,只要没有形成基金重仓股的下跌与基金被大规模赎回的恶性循环,大多数基金重仓股在震荡之后仍有反弹的机会。

  记者刘锦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