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本对“召回”有说法 此次涉及车辆7万多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0:5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施家三报道:今日,广州本田03款雅阁轿车用户首次享受到了汽车“召回待遇”。因为6月18日,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免费检修或更换燃油箱的市场措施报告。

  记者注意到,广州本田公司对此次行动使用的提法是“采取市场措施”,而非“召回”。该公司总经理办公室汪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解释说,“这是因为我国《缺陷汽车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召回管理规定》2004年10月1日才生效实施,所以不便提‘召回’,但完全是按照召回的要求标准来进行的。”

  汪先生介绍说,导致广本采取这一市场措施的起因是,有客户报称,有的03款雅阁轿车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燃油箱体与箱内燃油室支架焊点处振裂现象,这一情况引起了公司的高度重视。

  2003年5月17日,广州本田接到第一件市场问题报告,公司随即联合零部件供应商分析原因及进行道路实况测试。试验发现,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03款雅阁轿车,在快速通过不平路面时会造成车体强烈振动,可能导致燃油箱体与箱内燃油室支架焊点处振裂。为此,广州本田汽车公司决定对这一批次的轿车全部进行检修或者更换燃油箱。

  据了解,此次广本采取市场措施涉及到2003年1月15日至2003年10月29日期间生产的雅阁共计70240台。

  广本方面称,2003年10月29日以后生产的广本雅阁,由于使用了新工艺,不会再出现此种情况。(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