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无锡珠三角招商只重“三低三高”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0:5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与广东地区签订项目89个,投资总额超140亿

  本报讯驻深圳记者谢白清通讯员毕新民报道:民营经济发展迅猛的长三角重镇江苏无锡市,仍然看好珠三角的产业和资金优势,把珠三角当作他们当前全国招商的三大重点之一,但他们只重点引进“低能耗、低污染、低占地”和“高附加值、高效益、高科技含量”的企业。6月20日,无锡在深圳举行的广东地区招商签约仪式上,与广东地区共签订项目89个,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投资总额141亿多元。

  引资与选资相结合

  无锡市中小企业局局长阙信芳透露,他们不再只讲招商数量,而是更追求招商质量,他们将引资与选资相结合,对项目规模、科技含量、产业分布都设立了一定门槛。

  规模方面,只有每亩投资150万元以上、产出300万元的项目才可获得土地,低于上述标准的只可进园区标准厂房创业投资。

  优先发展电子信息及软件、机电一体化及汽车产业、高档纺织及服装、新材料技术和生物医药技术等五大高新技术项目,控制引进环境污染严重的项目和生产方式落后、技术档次低、产品质量差的项目。

  一二三产业并举

  阙信芳透露,无锡在注重二产的同时,强力推进一产和三产项目的招商,但都强调其现代化。

  无锡充分利用地处江南水乡的环境优势资源,大力引进一批以农业资源为依托的休闲农业、药用农业和加工产业,利用现代农业技术、设施与手段改变传统农业的生产水平、生产方式和产品结构。进一步拓展农业发展空间,使一批资源优势型产业得到发展,农业产业与环境休闲开发融为一体。

  努力吸引更多的民资进入旅游、商贸、中介、金融、物流等现代支柱服务产业,逐步组建跨地区、跨行业的服务企业集团。(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