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变绿为金”洋县实施生态农业带动战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8:56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汪俊启 吴秋红通讯员雍志杰洋县报道陕西省洋县近年来充分发挥良好的区域优势,抓住农民增收这个中心,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坚持发展绿色支柱产业,建设经济强县。目前已在平川地带发展蔬菜13.1万亩、丘陵地区发展水(杂)果9.8万亩、南北山区发展中药材9.8万亩、家畜存栏61万头(只),全县形成特色鲜明的四大区域支柱产业基地。农民每年从基地中增加收入680余元,占全县农民人均纯收的51%以上,成为全县农民增收的“绿色银行”。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洋县位于汉中盆地东部,地形以山地丘陵为主,北靠秦岭,全境呈东北高陡,南部低缓,中部低平的阶梯状地理特点,山丘川比例为721;气候四季分明、温和湿润,具有农业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过去由于农业观念落后,产业结构单一,科技含量低,农产品效益不高,农民增收缓慢。近年来,洋县县委、县政府通过认真分析论证后,确立了发展绿色产业带动全县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实施了“315工程”15万亩优质药材基地、15万亩优质蔬菜基地、15万亩优质中药材基地,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在绿色主导产业培育和发展上,坚持“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发展、集约化经营、规范化销售”的原则,全县抓项目、抓龙头、抓示范、抓服务,每年通过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建立品种展示园等形式,积极发展附加值高、科技含量高的设施农业、精品农业。

  目前,洋县共建立科技示范园(点)34个,示范推广实用新技术47项。四大支柱产业基地中,首批四个无公害生产园区和一个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获得认证。标准化生产技术在全县广泛应用。2003年仅蔬菜一项总产37.7万吨,收入1.8亿元,农民人均收入472元,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35.2%,成为四大支柱产业的龙头。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