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父亲节没有新闻的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8:56 中国经济时报

  崔书君

  早就打算在6月20日这天,父亲节,写点什么。虽然今天写完之后,也许最早明天才会发出来,但我还是认为在今天写才有对父亲节的真实感受。

  所以,今天之前,我买好了给父亲的礼物,也到了父亲的身边,可是就等着今天对有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关父亲节的新闻写点评论。

  可是,让我奇怪的是,浏览各大网站和常见的报纸电子版都没有发现有关于父亲节的评论。后来索性就到百度去搜索,终于明白为什么找不见,真的就没有,最近的是到昨天(6月19日)的新闻,今天竟然真的一条也没有。

  不禁感到悲哀。难道父亲真的就没有母亲重要?父亲节就真的没有母亲节受重视?相比之下,母亲节的时候,无论是之前,当天,还是之后,相关的新闻都有很多。更别说其他如情人节,愚人节,圣诞节之类的。可见,父亲真的是寂寞的。

  可是我既然想写时评,总该有新闻来源啊,而我又想写当天的,于是只好这样写:据某某报全都没有报道:父亲节这天没有关于父亲节的。

  可我还能说些什么呢?没有新闻我评论什么啊。那就干脆找一则昨天的新闻吧:

  据《今晚报》6月19日报道,6月20日是父亲节,商家又抓住这个机会大展营销策略,然而其行动却显得有些迟缓,消费者也不像过母亲节时那样捧场,以至于特定节日消费高潮并不明显。

  难怪呢!商家也迟缓,消费者也不捧场。连最容易发生新闻的大街上都沉寂了起来,哪还有什么新闻呢。

  可是,笔者真的不明白,为什么父亲就比母亲不受重视呢?更有意思的是,就拿两个节日的时间来说,母亲节是5月,父亲节是6月,父亲就晚了一月。当然,晚就晚一个月吧,谁让我们是母亲生下来的呢,更何况,男人要让着女人,父亲当然也不会和母亲抢。可是,母亲节是5月第二个周日,父亲节是6月第三个周日。这就让人不懂了,本来都晚了一个月了,为什么还要再晚一周呢?

  而从现实中,子女记的母亲节的总比记得父亲节的要多。对此,笔者想对所有儿女们说,要么就都认认真真地去为分别去过,要么就干脆自己定个日子,干脆把父母的节日放在一起过算了。为什么偏要厚此薄彼呢?商家们也是,体现点风格来,要同等对待,管他来的人多少,母亲节,父亲节要同样宣传。我们的媒体也是,拿起你们的笔来,多多宣传一下吧。

  父亲母亲同样伟大,缺一不可。所以不要在母亲节里“妈妈”叫个不停,在父亲节里好不容易从嗓子眼里挤出一声“爸”,听着还像“罢”。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