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直销巨头安利超速开铺扩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8:4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王原)

  在我国《直销法》正式出台前夕,记者获悉世界直销巨头美国安利公司将在中国市场提速增设新店铺,同时在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设立研发中心。这是安利公司在美国本土以外唯一的研发中心。业内认为,这是一个重要信号,意味着我国制定中的直销法很可能依然鼓励店铺加推销员的直销模式。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据了解,到2004年底时,安利中国的直销店铺将达到180家以上。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该公司在中国已拥有110家店铺,这是安利在中国发展10年的结果,即每年平均新增11家左右的店铺。对比的是,今年下半年的时间里,该公司将扩建70家店铺,以将近7倍的新速度大举扩张。

  如此的超速发展,意味着什么呢?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出言谨慎,“未来,安利中国既定的发展模式,取决于直销立法出台以后。”但是业内人士指出,不久前我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表示,在直销立法这个问题上,不可能只允许几家外资企业搞,内资和外资企业要平等对待。业内认为,这一背景下,未来如安利、雅芳等世界级直销巨头将不得不重新面对内资直销公司的正面竞争,因此抢占一定份额的零售网点可增加相当的竞争优势。

  据悉,1998年一声禁令,内地41家直销公司一半关门歇业,仅有近十家企业通过转型维持至今,即安利、仙妮雷德、如新、中山完美等外资直销巨头。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