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后两三年外资继续涌入 泰国掀起外商投资热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六月二十日电(记者罗钦文)泰国权威经济研究机构最近指出,伴随全球投资复苏趋暖、地区内各经济体之间联系更加密切,国内的宏观经济因素和适宜的投资政策已经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国投资者投资泰国。由此预期,今后两三年内外资将继续涌入泰国,掀起新一波外商投资热潮。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在它提供给记者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引进外资是实行开放市场经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济政策的泰国驱动经济成长、加快结构调整、从农业国家向工业化转变的重要因素。自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泰国已形成两波外商投资热潮,即一九八七年到一九九五年期间以日本公司转移生产基地到泰国为起点,以及一九九七年亚洲金融风暴后经济的重振再次带动外国直接投资大量进入泰国。

  这个经济研究中心预料,泰国去年始已迎来外国直接投资的第三波热潮,今年引进外国直接投资至少可达三十亿美元,比去年的十八亿一千多万美元增长百分之六十五。如果实行适当的工业发展政策和投资促进政策,泰国将能抓住机遇扩大外国直接投资,推动工业结构向高技术、高附加值型转变。

  虽然目前油价的不稳定可能抑制经济复苏、影响外国投资者前进的脚步,但该中心认为,这些短期的影响因素不会改变投资者对泰国整体经济环境的基本看法,现在泰国要继续实施对外开放政策,大力改善投资环境,加强合作激励技术革新,保持吸引外国直接投资的竞争力。

  泰国近年来经济持续、稳定、快速增长,社会、政治稳定,投资前景广为外国投资商看好。不久前,一项关于全球投资形势的调查显示,泰国名列中国、印度、美国之后,位居第四,成为投资商眼里最值得投资的国家之一。而汽车及其零配件、电器与电子、农业与食品、服务业、时装工业,是泰国现鼓励外商投资的主要产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