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三条利好VS一条利空 今天反弹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6: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上周五,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到1508点与1431点的连线1410点附近戛然而止,但这根连线在短期内还会被击穿。我们估计在本周的上半周就会被打穿,打穿这根连线后,上证指数将迎来较弱势反弹。投资者可在1400点下方,低吸超跌股,而对与中小板相关的个股冲高应短线出局。

  三条利好VS一条利空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周末有三条利好消息:一是保险资金在条件成熟时尽快入市。保监会副主席吴小平日前透露,保监会目前正在积极研究保险资金直接进入股票市场、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在条件成熟时尽快推出。

  二是央行要适时适度调控金融体系流动性,防止急刹车,避免大起大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二季度例会上周五召开。会议强调,要研究运用货币政策工具组合进行预调和微调的最优策略,进一步提高金融调控的前瞻性、科学性和有效性。要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工具,适时适度调控金融体系流动性,防止急刹车,避免大起大落。

  三是中国不会发生严重的通货膨胀。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日前指出,中国拥有有效的调控手段,导致通货膨胀的因素是可以得到控制的,中国不会发生严重的通货膨胀。

  一条利空消息:深圳酝酿推出券商主导柜台交易。深圳市证券业协会于6月8日向深圳18家券商和12家基金公司发函,要求他们对深圳开办柜台交易市场提出意见和建议。深圳市有关部门将根据反馈进行归纳总结,形成一份完善的报告,并向中央报批。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一条偏空的消息。

  本周积极备战超跌股

  三条利多消息VS一条利空消息,股指今天会如何表现呢?市场人士认为,从1783点下跌以来,上证指数已有反弹要求。但由于大盘蓝筹股短线难言止跌,股指的反弹将是弱势反弹。从上周的情形来看,已经有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在超跌类个股上寻找机会。超跌股和与中小企业板相关的个股应是本周关注的重点。对于超跌反弹行情,可重点把握以下几点:

  其一,跌幅的深浅将是衡量反弹力度的第一要素。对大部分个股而言,大幅度下挫带有非理性成分,短期跌幅最深的个股往往反弹最有力。这里的跌幅分两个层次,第一层次是从较长时间周期和绝对价格来看,属于市场中的严重超跌品种,本次行情中则继续随大盘再次下跌。典型的品种如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鞍山信托(资讯 行情 论坛)。第二层次是在4月7日开始的下跌行情中阶段跌幅最大的品种。

  其二,前期强势品种调整充分后的短线爆发力会比较可观。在上波反弹行情中表现强势的品种均有强势主力蛰伏其中,大盘的突然下跌打乱了主力的运作计划,有的主力在大盘下跌的前期一直保持强势抗跌的状态,苦于大盘持续下跌,才无奈地选择调整,一旦大盘止跌,势必会卷土重来。像周五反弹的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就属于这种类型。

  其三,技术上已经跌无可跌,同时绝对价格有优势的品种。超跌股普遍是急跌,短线已经进入了严重的超卖状态,目前抛压基本衰竭,这种技术面的反弹要求已经盖过了其他因素,属于主导性的力量,将推动这些个股出现强势反弹。此外对绝对价格也应充分考虑,市场中反弹强势的品种价格绝大多数将在7元以下。

  而对与中小企业板相关的个股,应从短线的角度来考虑,中小板一推出,这些前期表现强势的个股将见一个顶部,至少是一个短期顶部。

  三元顾问 民族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