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王小石背后的发行潜规则 > 正文
 

四家公司被公开谴责 问题公司频频发布道歉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6:02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因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600752)*ST哈慈、(600788)ST达尔曼(资讯 行情 论坛)、(000583)托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000691)ST寰岛遭到交易所公开谴责。四家公司都在公告中向全体投资者郑重致歉,并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600752)*ST哈慈今日公告称,公司于2004年4月30日披露《公司2003年年度报告》,报告中披露了公司控股股东哈慈集团有限公司2003年度累计占用公司资金58035.25万元,
年末仍有10249万元的余额未归还,公司关联方哈尔滨天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2003年度累计占用公司资金25344.36万元,上述关联占用资金在2003年度的发生额为83380.71万元,对此重大事项,公司没有履行合法的决策程序,也没有履行临时公告的信息披露义务。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证所于2004年6月18日对公司及部分董事进行了公开谴责。公司在此向全体投资者郑重致歉,并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同时,*ST哈慈还称,因公司产品毛利率低,销售不畅,经财务部测算,公司2004年半年度业绩将为亏损。

  ST达尔曼今日公布致歉公告称,上证所2004年6月18日做出《关于对西安达尔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人员公开谴责的决定》,决定针对公司2003年董事会就对外担保等事项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监事会成员未能勤勉尽责,违反了有关规定,对公司及现任部分董事及全体监事进行公开谴责。为此,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向广大投资者郑重致歉。

  托普软件今日公告称,在深交所和四川证监局的督促下,经公司自查发现,公司在2003年10月至2004年4月间累计向关联方提供资金139576万元,2003年对外担保88565万元。以上事项均未履行必要的审批和决策程序,也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严重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深交所对公司予以了公开谴责。公司及董事会成员在此向全体投资者郑重道歉。

  ST寰岛则在致歉公告中称,因公司2003年度业绩预亏公告披露时间严重滞后且实际亏损金额较大,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深交所于2004年6月17日对公司及部分董事进行了公开谴责。公司董事会在此向广大投资者致以歉意。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