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本月私车额度拍卖跌至两万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 09:38 上海青年报

  报道提示

  继上月私车额度拍卖首次下跌后,本月中标价再度下跌。昨天,记者从位于安亭的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了解到,本月共有19233人参与6233辆私车额度的争夺,平均中标价为21001元,最低中标价17800元,中标率为32.4%。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至此,六千余辆“摩转汽”额度均已用完。上月,摩托车号牌尾数为单数的3527辆已完成了拍卖,而剩下的尾数为双数的也于本月完成了拍卖。

  本报讯(记者笪莉萍)本月私车额度拍卖再创新低。记者昨天在安亭拍卖现场看到,13点38分22秒,一位中标者以17800元的价格成为最后一个以最低价中标的幸运儿。

  两点之后,现场的气氛趋于紧张。部分经销商将最新消息带至现场,“19000的价格肯定中标,如果要冒点风险,就投13500左右的价格”。

  据经销商孙先生介绍,由于拍卖从上午9点钟开始,下午3点结束,经销商往往会在下午两点后,收集各方信息,将指导价送至投标者处。“先通过各种途径获得总投标人数,然后再根据已经投标的价格确定指导价”,孙先生表示,有的大经销商手中掌握着数百张牌照,他们之间也会互相沟通达成一致。一般来说,经销商的指导价总与平均中标价相符,当然也有失手的时候。据了解,上月由于很多消费者未按经销商指导价投标,导致最终中标价的失控。

  孙先生告诉记者,主要是因为上月爆出10800元的最低中标价的冷门后,很多高价中标者都放弃了额度。“上月我负责的一位先生以4万元的价格中标,最终也放弃了。”据上海市信息中心相关人士介绍,5月的最终上牌数为5957辆,而5月的中标额度却有6527辆,同时与4月的7760辆相比,减少了23.23%。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此次参与拍卖的人数特别多,但大多数是抱着“拣便宜”的心态参加。一位女士表示,希望通过一万出头的价格碰个运气,反正车还没有买。

  以18900元的价格中标的司先生此次心满意足,“这一平均价已回到了2002年8月的水平,而2003年4月之后,价格就一直稳居3万元以上。”

  记者从上海国拍了解到,下月的私车额度拍卖仍将继续,时间定在7月24日。“这个月有一万多人没中标,看来下个月的中标价肯定要涨。”司先生表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