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银行同业公会:刷卡手续费不会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 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据新华网报道:上海银行同业公会秘书长朱德林18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上海17家银行和中国银联上海分公司已经达成一致,给“叫板”刷卡费的上海永乐家电等商家一个说法:现行刷卡手续费水平已经很低,因此不会再降。“我们已经形成一份书面意见,正在各银行传阅签字。下周一将告知永乐家电。”朱德林说,上海银行业坚持执行3月1日开始执行的暂行规定的费率标准,不下调也不上浮,除非将来国家一级的制度和政策有所变动。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据悉,上海银行业认为,按照今年3月中国人民银行出台的《银行卡跨行交易收益分配暂行办法》,上海已经将当地商家的刷卡手续费降低了三成,维持在0.5%到2.5%之间。“这一标准在全国已经是最低的了。”朱德林说,“商家拒绝刷卡的行为,是违约的。”

  最近,上海永乐家电和好美家建材装潢连锁超市等两家大型连锁企业,都以“线路故障”为由,停止接受中国工商银行牡丹卡、灵通卡等银行卡刷卡付费。对此,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办公室负责人陆湘锷对记者表示,商家无权单方面拒绝持卡人刷卡支付。假如发生商家罢刷行为,这是直接损害了持卡人的利益,后果应该由商家负责。“同时,商家单方面拒收工行的银行卡,也给工商银行的信誉造成损害,工行保留就此事进行法律追诉的权力。”(黄庭钧)(夏天/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