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分析)卖空欧元/瑞郎时机已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 11: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吴允真

  瑞士法郎周四在全球外汇市场走高,在伊拉克伤亡人数不断增加的背景下,受瑞士利率出人意料上调的影响,瑞士法郎的避险作用再度得以体现。

  尽管市场并未达成一致观点,但利率将比许多市场人士预计的更早、更快上调这一前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景将对瑞士法郎形成良好支撑。

  瑞郎利率还会上调

  总的来说,利率上调将提高一种货币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而贝尔斯登预计瑞士的利率还会进一步上调,该公司在周四建议客户卖出欧元买进瑞士法郎。

  贝尔斯登驻伦敦全球首席外汇策略师史蒂夫·巴罗在研究报告中称,由于瑞士上调利率,加之近期欧元兑瑞士法郎出现上扬,现在是卖空欧元/瑞士法郎的一个大好机会。

  贝尔斯登在1.5139瑞士法郎的价位卖出欧元,该银行预计欧元将跌至1.5050瑞士法郎,并进一步下跌至1.4970瑞士法郎。

  外汇市场人士通常从瑞郎兑欧元的走势来评估瑞郎的强弱程度,而不大关注瑞郎兑美元的走势,因为约有2/3的瑞士出口流向了欧元区。

  贝尔斯登周四开始买进瑞郎,此前瑞士中央银行将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为4年来首次上调利率。瑞士央行认为通货紧缩的威胁已经消失,因而将3个月期瑞郎的伦敦银行同业拆息从此前的0.25%上调至0.50%。BankSarasin驻苏黎世的全球外汇策略负责人扬·波泽也认为,瑞士央行周四上调利率将使瑞郎进一步走高。波泽说,欧元仍可能在今后几周内跌破1.5000瑞郎。

  瑞郎期货消化了加息

  但也有人认为,瑞郎的反弹只是暂时的,幅度也不会很大。预计瑞士央行未来的利率上调也将是逐步进行的,且力度可能低于期货市场目前已经消化的程度。同时避险买盘也不会大幅增加,因为市场对中东地区的流血事件已经习以为常。

  如果这种分析能站得住脚,那么欧元不太可能跌至1.5000瑞郎的心理支撑位之下。欧元上周刚创出1.5038瑞郎的13个月低点。

  瑞士银行(USB)驻苏黎世的外汇策略师贝内迪克特·格马尼尔预计,欧元在今后6个月内不会跌破1.5000瑞郎,他认为期货市场已经过度消化了瑞士的加息前景。格马尼尔指出,欧洲瑞郎期货目前消化了瑞士央行年底前再上调利率80个基点的预期。他预计瑞士央行可能仅再上调利率50个基点。

  结转交易可能反向

  Sarasin的波泽认为,这些预期并不过分。他说,瑞士央行周四出乎意料地上调利率传递了一个信号,即尽管未来上调利率的过程将是渐进的,可能每次只有25个基点,但央行现在已经启动了收紧货币政策的进程。

  瑞士央行行长让·皮埃尔·罗特周四称,瑞士经济在去年下降0.5%之后,今年有望增长近2%,高于此前1.5%至2%的增长预期。

  他说,上调预期的原因在于出口强劲和国内需求增长。尽管油价上涨会带来通货膨胀率的暂时走高,但不会损害经济前景。罗特还说,明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加快到2%至2.5%。

  波泽说,对利率的预期并不过分,出于结转交易的需要,现金帐户仍持有大量瑞郎空头头寸,而那些从事结转交易的人也可能会进行反向操作。

  结转交易指以低成本借入某种货币,再投资于其他国家的高收益资产。当瑞士利率走高后,由此导致的反向结转交易操作会推高瑞郎。

  还有人表示,市场对中东地区暴力事件难以平息的担忧也将刺激对瑞郎的需求。(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