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股问答)四只汽车股有长线投资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 11: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问题一:华能(902)及工银亚洲(349)足够资格称为优质国企,而华晨(1114)及北京北辰(588)则开始有风险,对否?

  答:本人也同意工银亚洲(349)及华能(902)的业务比较稳定,所以投资时我们较有信心,因为我们知道它们的盈利长线都会向上,至于汽车及地产行业,前者的市场口味常变,后者则由买地到物业落成往往需要很长的时间,本质上这两个行业都是较高风险的行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当然,高风险的行业都一样会有出色的公司,例如地产股中的新地(16),而华晨的合营伙伴宝马及骏威(203)的伙伴广州本田,都是世界上一流的汽车生产商。

  问题二:请问您们有没有粗略估计华晨(1114)的2004eps会下调几多呢?不过我认为其BMWJV效应该要很长时间才见成效。BMW的主席早前已预计2004的产量可达18000辆。之后至2010可上调至100000辆/年。平心而论,华晨(1114)在假设BMW未有显着回报,仍能预期PE只有7倍多,市场似乎有点过分悲观。

  答:我们亦认为估值应该是相当吸引,估计华晨(1114)今年盈利大约是人民币32分,即每股盈利为30.4港仙。估计华晨2004年度的盈利可有11.8亿人民币。与宝马的合作项目,去年第四季已投产,不过由于初期的生产数量不多,去年第四季录得投产初期亏损。我们计算实现收支平衡,没有盈利贡献,所以每股盈利为0.304港元,应该是个合理的推测。现价2.20元,预期市盈率7.2倍,看来是一个很超值的价钱。若有耐性,不妨可以考虑买入。但由于近日股价跌势颇急,或者可以考虑于下一个重要心理关口(2-2.10元之间)才加码。

  当中的风险在于国内的汽车业前景可能在短期内急转直下。不过,以下数据显示,4家公司的财政稳健,全部持有净现金,当中长城汽车的净现金更是市值的66%。另一方面,它们的预测市盈率都处于可以买入的水平。若能忍受到市场的震荡,我们相信经过这几天的回落后,应该有很不错的长线投资价值。(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