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金时评)金市有惊无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 11: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进入6月中旬以后,国际黄金市场多头有惊无险,金价受美元强劲反弹影响,下跌行情并没有演化成一泻千里之势,而是稳稳站立于380美元关口之上。原先市场人士预期金价可能下挫到370美元附近,现在看来,是过分悲观了。美元也没有市场原先预期的那样强,对欧元难以逾越1.20关口,给了黄金做空势力一个不小的打击。美国通货膨胀数据温和,缓解了市场对于美联储(FED)将大幅升息的忧虑,此外,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成长仅0.6%,也成为拖累美元的不利因素,美元因此缺乏持续走强动力。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货黄金在6月上旬走疲,进入中旬后走强。支持黄金表现较好的重要因素可以说是欧元的上扬。欧元对美元顽强守住了1.20关口不失,给黄金多头很大鼓舞。部分基金回补了空头仓位,逢低吸纳买盘大量涌出。由此看来,只要欧元大旗不倒,黄金上涨潜力就不会消失。

  地缘政治局势最近一直动荡不安,伊拉克人与美国为首的联军之间的冲突仍然时有发生,爆炸事件不断。美国能否顺利实现其交权计划现在还很难说,美元受军事开支拖累的情况依然存在,黄金在动荡时期避风港的作用只会加强,不会削弱。另一方面,印度雨季在6-7月份结束后,对黄金的需求又会呈大幅回升之势,日本随着经济复苏步伐的加快,对黄金的实际需求也会增加。亚洲地区黄金现货需求呈回升之势的还有东南亚地区,黄金没有再次深幅回落的理由。

  亚洲现货金市场价总比欧洲市场价要高,如6月17日亚洲市场每盎司黄金报383.75-384.50美元,而同日的欧洲金市(伦敦)每盎司报382.20-383.95美元。亚洲地区强劲的实物需求是使得亚洲金价高过欧洲金价的一个重要原因,这种局面短时期内不会改变。总的来看,金价目前交投方向和美元汇率的相关度正在加强,升息将提振美元,给金价以下调压力,但在投资者已经适应了美国将逐步升息的想法后,黄金的抛售压力会有所减轻,美元进一步的反弹将受阻。当然,全球升息活动和经济增长更加强劲都令作为投资资产的黄金在一定时间遭到冷落,基金会转而青睐股票和固定收益证券等更传统的投资工具,这就要求投资者在金价震荡时保持定力,不盲目追高杀跌,而是反向操作,逢低大胆吸纳,逢大涨适量减轻仓位。(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