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工业品出厂价格涨势趋缓 钢材价格回落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 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八日电(记者王永志)中国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五月份工业价格报告称,中国政府出台宏观调控措施后,中国工业品价格总水平上涨势头已开始趋缓,钢材价格回落明显。

  今年五月份,受石油、煤炭等主要能源产品价格涨势加快的影响,中国工业品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月上涨百分之五点七,涨幅比四月份上升零点七个百分点,但其环比价格仅上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涨百分之零点二,比四月份环比价格涨幅回落了零点六个百分点。

  有关数据显示,生产资料价格同比涨幅仍较高,但环比涨幅明显降低。与去年同月相比,五月份生产资料出厂价格上涨百分之七点一,影响工业品出厂价格总水平上涨约五点二个百分点。其中采掘工业产品价格上涨百分之十二点七居首。

  黑色金属产品价格明显回落。五月份,受国家加大宏观调控力度的影响,钢材价格回落明显。黑色金属矿采选业出厂价格虽比去年同月上涨百分之五十五点九,但涨幅比四月份回落十八点六个百分点。各种不同型号的钢材价格,以及炼钢用铁矿石、焦炭等,也出现了明显的涨幅回落趋势。此外,有色金属产品出厂价格也出现回落。

  原油、成品油价格继续上涨。五月份,原油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月上涨百分之九点五,涨幅比四月份增加五点七个百分点。汽油、柴油和煤油出厂价和涨幅均上升。

  受煤炭产品市场需求旺盛和运力不足的影响,五月份煤炭产品价格继续上涨。与此同时,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也持续上涨。

  今年前五月累计,中国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百分之四点三,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百分之九点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