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备战超跌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 09:58 南方都市报

  行家点化

  近期两市个股跌得很惨,大量的个股已经跌破了大盘1311点时的低点,这种下跌已脱离了基本面。另外,众多个股集体性跌破发行价和高度逼近净资产现象的出现,说明市场中大部分个股已经严重超跌,目前位置掀起超跌反弹行情的条件已经具备,市场中的超跌反弹要求已经相当强烈。对于超跌反弹行情,可重点把握以下几点。

其一,跌幅的深浅将是衡量反弹力度的第一要素。对大部分个股而言,大盘持续下跌是造成个股大幅度下挫的主要原因,带有较强的非理性成分。在短线急跌的情况下,业绩、价格、板块属性等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因素在反弹的第一时间并非主导性的因素,短期跌幅最深的个股往往反弹最有力。这里的跌幅分两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从较长时间周期和绝对价格来看,属于市场中的严重超跌品种,本次行情中则继续随大盘下跌。第二层次是在4月7日开始的下跌行情中阶段跌幅最大的品种。

其二,前期强势品种调整充分后的短线爆发力会比较可观。能在上波反弹行情中表现强势,说明该股的股性相当活跃,其中大部分有强势主力蛰伏其中,一旦大盘止跌,势必会卷土重来。

其三,技术上已经跌无可跌,同时绝对价格有优势的品种反弹能量充沛。超跌股普遍是急跌,短线已经进入了严重的超卖状态,将推动这些个股出现强势反弹行情。此外,对绝对价格也应充分考虑。当低价和超跌结合起来的时候,个股的反弹能量会相当充沛。

三元顾问 李伟
责任编辑:杨拂玄何洁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