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一组织试图要求WTO延长对中国纺织品配额限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4: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六月十七日电(记者余东晖)美国纺织品组织全国委员会负责人十七日称,多个国家的纺织品组织正打算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要求世贸组织(WTO)纺织品出口配额限制今年底到期后,再对中国纺织品出口配额限制延长三年。

  这一事态标明,美国一些产业部门因为担心中国产品的竞争,贸易保护主义倾向非常明显。消息人士称,布什政府官员已表示,目前无意要求WTO推后结束纺织品出口配额限制。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不过,在民主党人连日来拿布什政府对华贸易政策大做文章之际,美国商务部长埃文斯在出访中国之前,十七日又放“硬话”,称美国在执行贸易法律和维持与其它国家的公平贸易方面将继续采取强硬态度,而中国自然首当其冲。

  继美国商务部日前终裁中国塑料购物袋的倾销幅度为百分之七十七点三三之后,美国商务部十八日将对中国卧室木质家具的反倾销案作出初裁。这将是美国对华反倾销案中金额最大的,涉案金额高达十亿美元。美国的二十七家公司指控中国卧室木质家具倾销,要求对中国产品征收百分之一百五十八到百分之四百四十一的反倾销税。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