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港昨签署加强合作备忘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3:2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敲定两地合作大方向和大原则

  据新华社香港电香港与深圳6月17日签署了《关于加强深港合作的备忘录》,以加强双方在贸易、口岸、跨境基建、物流、旅游、环境保护、科技和金融信息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深港合作史上里程碑式文件

  出席签字仪式的深圳市市长李鸿忠表示,这是深港合作史上一个里程碑式的文件,它将为深港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同时签署八个具体合作协议

  深港双方17日还同时签署了包括法律服务、经贸合作、旅游、科技等方面的8个具体合作协议。

  这是深港双方为适应《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签署后和泛珠三角区域发展的新形势,以及按照粤港合作第六次联席会议的精神,加强深港两地合作、促进两地共同繁荣所进行的实质性安排。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曾荫权表示,香港与深圳成功完成了第一次深港合作会议。香港与深圳毗邻相连,一直互有合作,现在双方建立了新的会议机制,必将更紧密地走在一起,使双方的合作更富有策略性和前瞻性。

  曾荫权表示,两地的合作须从务实与反映两地经济的需要开始,最重要的是要以为市民得到实惠为目标。

  两地合作领域更宽

  深圳市长李鸿忠说,17日签署的备忘录,为两地合作确定了大方向和大原则,将使两地的合作更务实、领域更宽,也更有深度,有利于促进两地的经济繁荣和民生改善。

  在曾荫权和李鸿忠的见证下,香港数码港与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在合作协议下,香港数码港与深圳高新园区将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包括崭新信息科技应用服务的开发、研发成果商品化、市场推广和人力资源发展等方面。(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