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口岸家具对欧盟出口激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3:2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萧曼平通讯员叶晓瑜报道:今年1-5月,经广东口岸出口到欧盟的家具为2.2亿美元,大幅增长41.3%,继美国对华木制家具反倾销后,欧盟将于今年6月30日针对木制品实施一道强制性环保指令,规定输往欧盟的木制品不得使用其他含砷防腐剂,该指令即将生效,这使家具出口雪上加霜。

  提醒企业重视欧盟新规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根据欧盟去年颁布的这道指令:输往欧盟的木材及木制品除CCA(加铬砷酸铜)外,不得使用其他含砷防腐剂。凡用CCA进行防腐处理的木材及木制品,都不得用作居家结构材料等。而砷正是处理木材及木制品防腐剂的重要元素,国内大部分家具商都使用。

  早在一年前,国家质检总局就发布公告,提醒广大相关企业高度重视欧盟的新规定,但至今部分企业仍对此反应平淡。

  广东口岸对美出口家具仍高增长

  今年1-5月,广东口岸对美国出口家具9.5亿美元,增长32.9%,占家具出口总值比重51.4%。

  当前家具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之一是:受美国对我国家具反倾销的影响,很多经销商突击在今年11月最终裁定前从我国进口家具,致使近期我国一些做出口美国家具的企业加班加点生产,据了解,目前1至5月份的订货已经饱和。

  慎防其他出口市场效仿美欧

  广东口岸家具出口种类以木制家具和金属框架坐具为主,中低档次家具产品居多。平均价格为25美元/个(约值200元人民币)以下的中低档家具(不含零件)出口共9.9亿美元,占总值的53.6%,比去年增长29.8%。

  不容忽视的是,虽然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家具出口国,但由于出口以低端产品居多,且部分产品通过贴牌生产,所以我国家具面临其他出口市场效仿美国和欧盟对我国家具进行反倾销危险。(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