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板块掘金)电力板块:电网上市企业受惠良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0:2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高了南方、华东、华中、华北4个区域电网的电价,着眼点是疏导电价矛盾,规范电价管理,缓解电力供需紧张局面,以保持国民经济平稳发展。从这次通知的内容来看,上市企业中拥有地方电网的公司和部分燃煤发电企业将成为主要的受益者。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随着电价改革进一步深化,电网输配电价问题有望在未来几年更快得到解决,销售电价还将逐步提升。

  回看2003年,我国全国发电设备容量达到38450万千瓦,同比增长7.8%,而今年一季度,我国发电总量的增速已经达到19.5%,考虑到政府对于国民经济结构的调整和宏观调控的部分影响,估计2004年电力需求增速水平总体可能会控制在13%~15%之间。可以预期,未来电力需求的增长必定会带动电力行业相关投资的增加。

  郴电国际(600969):公司是湖南省最大的独立性地方电网,公司目前拥有110千伏变电站9座,35千伏变电站32座,电网规模,售电量,销售收入和利润等在全国800余个县级电网和40余个县,有明显的规模优势。而公司主要供应广东等电力需求强劲的地区,预计“十五”期间售电量将以每年25%的速度递增,前景向好。

  文山电力(600995):公司拥有在文山州内四个县的供电特许经营权,承担着文山州辖下四个县的直接供电业务和其余四县的趸售业务。我国正积极引导资金投资发展水电,国家给予税收等方面的支持。文山州当地经济发展水平较低,水力发电站建设成本低,公司上网收购电价较低,相应的供电价格也低,对高耗能用电客户有较大吸引力。(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