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缴几十元保费可按新标准赔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0:2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孟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后,发生交通事故,新的人身损害赔偿标准远远高于旧标准。这意味着,旧三者险保单出险,除了保险公司赔偿外,还需要个人买部分单。昨天,京城部分保险公司提醒投保人,应尽快变更旧三者险保单合同,提高自己的三者险赔偿能力。而只要多花几十元保费,就可按新标准赔偿。

  今年5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正式实施。今后发生交通事故,新的人身损害赔偿标准远远高于旧标准。

  大地财险北京分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今年“五一”前签订三者险保单的投保人,可以多缴几十元的保费,便可按新的人身赔偿标准获得保险保障。此外,还增加了一些保险保障,如发生撞人事件,旧办法赔偿是以误工三个月计算,保险公司赔偿额度为事故发生地平均生活费的3倍。若该地的月平均生活费为2000元,老办法赔偿6000元。而新办法规定按照实际减少的收入算,如被撞人月薪为5000元,保险公司赔偿的就是15000元。

  为此,有关专家提醒车户,应考虑去保险公司变更保险合同,提高三者险赔偿额度,一旦出现风险,可以得到更多的保险保障。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