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资金面严重匮乏 投资宜静观其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0:1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在经历了一年多时间的下降通道运行后,币市杀跌的动能明显不足,一周以来,各大板块波动甚微,上周市价创出新低的个别品种本周亦未继续下滑。金银币市场潜在的获利机会已经引起了战略投资者的关注,暗中吸纳盘时有光顾,而次新品《红十字会》银币逆市而动,成为整个邮币卡市场一周涨幅最大的品种。

  彩金板块跌势遏制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彩金板块本周市价变化不大,持续下滑的势态有所遏制,面对跳楼盘的承接力度逐渐加强,似有大资金在收集廉价筹码。高价品种《贵妃醉酒》、《宝玉赋诗》、《大闹天宫》当前市价依旧保持在15000元、7600元、60000元,中低价品种主动性买盘缺乏,低位承接盘尚可,其中《猴王出世》、《梁红玉》、《盘古开天》、《天女散花》、《彩金龙》市场价分别为4650元、5900元、4600元、3630元、1900元。对于《西游记》二组金银纪念币的发行,市场反应冷淡,据说其发行价因制作成本等原因较第一组稍高,在当前低迷世道下,很难有良好表现,巨大的市值对场内存量资金是一个考验。

  《红十字会》异军突起

  次新品种《红十字会》银币异军突起,本周最低价210元,随后不显山不露水地盘升到250元附近,周一突然有币商举牌收购,收购价从260元起一直涨到尾盘的300元,最高成交价超过300元,成交上千枚,涨幅近50%,市价创出面市以来的新高。由于该币题材一般,发行量较大(60000枚),此时突然发力,市场各方倍感突兀,观望者居多。

  其他次新品种价格横盘为主,《载人航天》金银币在3000元上下窄幅波动,《载人航天》银币价格稳定在490元,《元宵节》金银币在1900元附近。彩色《金银猴》、普制《金银猴》分别收在2250元、1500元/对;2004年《熊猫》银币当前市价为80元附近,《工行加字熊猫金银币》市价为1270元。

  体育新品上蹿下跳

  体育系列金银纪念币(章)中,新近发行的《火炬纪念章》在炒手的运做下上蹿下跳,面市当日在270元附近开盘,最高冲到600元上方,截稿时回落到270元附近。《申奥一周年》银章价格稳定在1450元附近时有买盘,对号的《奥运会徽金银章》价格则回落到2500元左右,《奥运会徽银章》市价在800元附近,《乒乓球》银币成交价为260元。本色金币变化不大,1/10盎司生肖中,《本金羊》、《本金猴》有币商以1050元、1000元的价格挂牌收购。《三星堆》、《开光舍利》、《未开光舍利》金币市价分别为2400元、8300元、3200元上下,《申博》金币价格为4900元。彩银板块龙头品种《蟠桃盛会》在2400元左右,《西游记》系列套币稳定在690元附近。《敦煌藏经洞本银套币》(6枚)有币商愿以3000元的价格收购,略有上涨,《2盎司敦煌银币》以400元收购。

  流通纪念钞板块以礼品买盘为主,,《千禧双龙钞》市价在700元上下盘整。流通纪念币成交清淡,《猴年流通币》整盒市价在11.4元附近,《羊年流通币》现价为11.2元(整盒)。

  从发行节奏看,上半年的货源投放量应该不算很大,无奈市场资金严重匮乏,币市行情积重难返。眼看即将进入下半年,对照今年的发行计划,除已经公告发行尚未投放市场的《西游记》二组金银纪念币外,还有《麦积山》、《幻彩四》、《生肖鸡》等大量的品种等待上市,如果资金面无法有效得到改善,下半年的行情不容乐观,投资者静观其变。

  浮云(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