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众降价 汽车股大跳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09: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贺江华)南北大众(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16日晚上终于宣布了旗下车型全线降价的消息,上海大众旗下普通桑塔纳、桑塔纳3000、帕萨特、POLO、GOL,一汽大众旗下宝来、高尔夫、捷达全系列祭起降价旗,最高降幅达到1.2万元。

  记者昨日获悉,南北大众广州经销商已经从昨日起开始执行新的价格销售,但由于降幅不明显,且由于此前这些车型的市场价格实际上已经低于厂家这次最新宣布的降价价格,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市场反应相当一般。

  尽管大众放下了“以质量取胜,不轻言降价”的面子,但让人遗憾的是,大众此次南北两家联手降价仍显保守。

  一位汽车界资深人士获知大众降价的消息后,表示有些意外:“既然降了,为什么不降到位呢?”该人士分析说,业界原来以为帕萨特会跌到20万元以内、POLO跌到10万元之内,宝来跌到16万元左右,但就目前的情况来说,这样的降价幅度冲击不大。

  又讯(记者 强燕)受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双双降价消息的影响,汽车股全线下跌,两市大盘也受拖累,上证指数、深成指当日跌幅均在2%以上。由于国内汽车库存增加、银监会不久前又要求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严查汽车信贷,使投资者对国内汽车股的前景由乐观转为担忧。

  汽车股昨日几乎都走出了单边下跌之势,沪深两市跌幅榜前列的多数都是汽车股,生产汽车配件的曙光股份跌停,江淮汽车跌9.99%,为上海大众提供零部件的上海汽车下跌9.96%,长安汽车、一汽夏利、福田汽车、一汽轿车等跌幅均在5%之上。

  南方证券分析师表示,南、北大众宣布大面积下调汽车售价是此次国内汽车股全面下跌的导火索,而此前几个交易日中,在香港上市的汽车股包括骏威汽车、华晨中国等普遍遭到抛售,加上昨日的跌幅,几个交易日内,这些汽车股的跌幅已经接近20%,这对内地汽车股的走势也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估计部分汽车股将继续走弱。”

  广州证券分析师认为,汽车消费信贷中出现严重逃贷情况,使得各家银行在汽车消费贷款方面更加谨慎,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汽车消费。“这应该是投资者看淡汽车股的根本原因。”该人士表示。

  汽车股是去年基金公司价值投资理念催生的“五朵金花”之一,虽然众多基金经理都表示,汽车股的成长性有所下降,但汽车股仍在这些基金的组合中占有相当的比例。昨日跌幅居前的上海汽车可以算是基金的“最爱”。如果汽车股继续下跌,基金净值短期内可能会有较大缩水。昨日54只封闭式基金中有51只下跌,其中基金科讯跌幅达2.49%,基金金鼎等30多只基金的跌幅在1%以上。(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