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纳斯达克重整中国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09:00 中国经济时报

  任命亚太区新负责人

  记者单羽青北京报道中国首席代表黄华国让出的位置,近期有望得到填补。来自纽约的消息,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NASDAQ”)6月16日宣布,任命斯图尔特·帕特森StuartPatterson为亚太区高级总经理,他的任务之一就是重整中国业务,包括为纳斯达克重新挑选一位新的中国区总裁。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中国首席代表黄华国5月离职后,当时有传言说,纳斯达克正准备撤出中国市场。但从纳斯达克目前的情况看,黄华国的离职似乎是一起偶然事件,纳斯达克其实正在准备大力拓展中国市场。这包括,5月末,纳斯达克曾表示,近期将宣布一项亚太区新总裁的任命,一位新的纳斯达克驻中国首席代表将在近几个月内上任。

  斯图尔特·帕特森表示,“对纳斯达克来说,亚太地区是非常重要的增长点。这种情况在中国的表现尤为突出,今年已经有多家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成功首次公开上市。我将对纳斯达克在中国的运营情况进行评估。我们希望尽快任命纳斯达克在中国的负责人。”

  关于这一任命,纳斯达克公司客户部执行副总裁布鲁斯·奥斯特 BruceAust评论说,“亚太地区是许多成长最快的世界级企业的总部所在地。能和这一地区建立合作,我们深感自豪。我们现在收到亚洲公司的咨询越来越多,他们对于在纳斯达克上市非常感兴趣。对斯图尔特的任命将确保我们的上市公司获得最好的本地化支持和核心资源,从而实现我们在亚太地区的宏伟目标,同时,他还将负责指导当地机构努力扩大地区业务。”

  纳斯达克则表示,新的任命表明,该公司的美国总部正在加大对海外机构的支持力度。帕特森上任后,将负责管理纳斯达克在亚太地区的客户总监团队,这些客户总监的工作是向该地区50多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提供支持。此外,这一团队还负责通过设在中国、日本和印度的代表处发展整个亚太地区企业到纳斯达克上市的业务。

  此前,帕特森是 Fleet Specialist Inc. 副总裁兼全球业务部主管,曾在该公司先后担任多个高级职位。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