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富随笔)年轻的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08:47 经济参考报

  有时候,于细微处的变化造就了质的区别,或者,即使一时仍难脱同质,却在一瞬间脱颖而出。

  就在这个夏天刚刚到来的时候,可口可乐在北京“掏”出了一个新“玩意儿”——雪碧冰薄荷,而且在登陆中国市场的营销方式上花足了心思——在北京的十几所高校校园内,让几位黑衣蓝发的超级酷男酷妹向大学生免费派送这种装在眩目的蓝色透明塑料瓶中的、被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可口可乐自己称作是“超酷口感”的饮料。

  从产品到包装再到营销,可口可乐的这款“雪碧冰薄荷”都一改其传统的沉稳形象,把目标直接锁定被百事可乐“夺”走的年轻消费者。

  有人说,可口可乐返老还童了,因为2004年,这个耍酷的可口可乐118岁。

  就品牌而言,100多年不倒的可口可乐无疑是大牌、老牌,也就是我们习惯上讲的老字号,但也就是在这个夏天刚刚到来的时候,另一则关于老字号的消息却让人心中颇是不爽——目前我国现有的1.6万家老字号中,七成命若游丝,两成命悬一线。

  有专业机构在研究后得出结论,当今世界最知名的100个品牌中,84个都经历了50年以上的考验和打磨;同时,另一个数字则冷静而残酷:一个消费者能记住的某一行业的品牌总数——不超过七个。

  而我们的那些老字号,又有哪一个不是经历了世事沧桑的风吹雨打,大浪淘沙而走到今天的呢,怎么好像一下子就真的“老”了?

  如果加入了某个赛场,抑或驶入了某条轨道,与众不同、出人意料和不断前行就成了必须的信念,而拥有一颗年轻的心则是不论多“老”的企业都不可缺少的素质。

  瞬间的脱颖而出,其实断断不是一点上的爆发,后面和内里的,必是多时乃至深厚的积聚和历练,而一触即发的结果,可能是契机,但更会是选择——选择在某一时刻拉动引信。

  如同一个王国的兴起和巩固,品牌从起初的无名之辈,到骁勇征战,再到统领天下,直至终于建国立业时,却才是守成拓疆的开始。

  所谓,不进则退。

  所以,与时俱进。 作 者:老树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6-18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